【翻譯】歷史迷因-53集

更新發射!
做歷史系列麻煩的地方不在製圖
而是去找資料做解析
還要說明得讓大家都懂www


本次圖源:History Memes

我的巴哈姆特:Pomelan
我的FB粉專: Pomelan
我的IG: Pomelan







梗的解析:
1.這是在描述第一次世界大戰的英軍士兵,文中被殺害的奧地利人就是奧匈帝國皇儲費迪南,而作案的塞爾維亞人就是普林西普。去加里波利半島打土耳其人是說加里波利戰役,這是一場英軍為首的軍隊攻打鄂圖曼帝國的戰爭

2.圖中提到的奧斯特里茲戰役是一場由拿破崙領導的作戰,75,000人的法國軍隊在拿破崙的指揮下,在波西米亞的奧斯特里茲村取得了對87,000俄羅斯-奧地利聯軍的決定性勝利。而故意用默劇演員以及法國麵包只是做笑點而已,畢竟法國就是欠嗆

3.猛毒是一個有思想的外星有機生命體,需要與一個宿主結合才得可以生存,並賦予宿主強大的力量和能力。至於「我-我們」的梗實在百用不膩,簡單來說就是因為共產主義,不能說我,而要改說我們

4.波蘭大概是歐陸上數一數二雖小的國家了吧(儘管那也算是他們自找的),西元966年建國以來,動不動就要被他國侵略、攻打、瓜分,還曾經有亡國的歷史,就算到了今日還是一樣被列強虎視眈眈...

5.Ubisoft旗下的刺客教條系列是以歷史故事改編而來的遊戲,他們也確實為了貼近史實,而有考古團隊、歷史團隊等等,但為了娛樂性還是加了點奇怪的東西進去,圖中是在《刺客教條:奧德賽》(還是起源?)裡可以獲得的獨角獸= =


為了做解析我還得去看猛毒和奧德賽、起源的介紹
謝囉歷史迷因